—— 全国尊享热线 ——

4009982930

工匠家平台在下一局怎样的棋?

编辑:超级管理员 发布日期:2018-09-22 15:28:45
     秉承“解放天下工匠师傅”的发展使命,创立于移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2015年,工匠家用三年时间开拓了近200家城市运营中心,10万+的实名注册工匠,成为国内互联网工匠平台的领军者。“找师傅,就上工匠家”,互联网工匠师傅平台早已成为消费者对工匠家平台的认知

互联网向左?实体向右?

 

 

   2017年开始,很多长期关注工匠家的用户似乎感觉到,工匠家似乎越来越不像一个互联网企业。在很多人看来,互联网企业似乎应该是一个“不食人间烟火”的企业,应该是像阿里巴巴、腾讯、滴滴那样的企业,或者是像百度、谷歌这样的企业,又或者是像美团、携程这样的企业。以上的这些企业都有一个这样的特征——“轻资产”。在各种铺天盖地的媒体教育下,很多人都认为互联网是一个能够快积累巨额财富,又不需要投资很多重资产,是一个“暴富”的行业。久而久之,“轻资产”成为很多消费者对互联网企业的普遍认知。

 

    正是在这种认知之下,市场也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“脱实向虚”的互联网创业之路。互联网企业真的是一个“空手套白狼”的行当吗?答案当然是否定的!正如很多人对小米公司认知的那样,小米是一个卖手机的实体公司,还是一个互联网公司?这个话题在小米公司2018年上市的时候就进行过一场很大的争论。其实,手机只是一个互联网连接的媒介,只是一个载体。美国亚马逊,是一个市值过万亿的公司,它既是一个互联网公司,同时也是一个最大的实体企业,是一个最大的互联网零售企业。

 

    互联网、实体,其实并不存在着天然的分界线。在未来,你会发现,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和技术,而实体将永远都是不可分离的载体。
 

持续深耕“互联网+工匠+建材”模式

 

 
工匠家自创立以来,就始终持续的深耕“互联网+工匠+建材”模式。只是在开始的第一阶段,我们的重点在于“前半部分”,打造一个互联网的工匠师傅平台。工匠师傅群体,作为一个与实体结合的很深的群体,他们与互联网的关系让很多人觉得不可能。但是,正如马云2000年开始搞电商的时候,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一个疯子那样。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普及,工匠师傅也将像司机那样,成为未来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

 

    工匠家的老员工应该都还记得,2015年工匠家创办之初,工匠家创始人龚祖辉在那个不足100平方的创业办公室里就曾说过:“工匠家一定不会死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火,坚持才是关键”。在2018年的今天回头看,很多O2O模式的企业不断死亡,都是因为太执着于“互联网”,而没有明白互联网的实质

 

   工匠家从互联网出发,始终坚持“互联网+工匠+建材”模式,表面上看是一个比较重的模式,实际上也是一个更加有可行性的模式,这也许就是在资本寒冬的今天,工匠家依旧还能继续运营的原因所在。

 

战略布局家装辅材


 
 辅材领域,始终都不是传统投资关注的领域,以至于辅材领域没有全国性的产品,产品质量参差不齐,消费者由于缺乏专业性更是无从选择。基于这个领域的消费者痛点,工匠家平台也捕捉到了发展的机会。“产品+工艺”成为平台突破的新方向,通过为工匠师傅提供接单平台的同时,重点加强了对“新工艺+好材料”的引进。

 

  2017年4月份,工匠家引进了德系瓷砖铺贴工艺、陶瓷大板铺贴工艺,累计培训了600名工匠师傅

 

  2018年7月份,又组织了石材背景墙的安装培训课程,全国各地有志于背景墙安装的工匠师傅齐聚佛山进行培训,成功的解决了背景墙专业安装的问题。

 

   近期,工匠家平台又计划在10月份举办卫生间沉箱回填培训课程,并正式向全国推出工匠家回填宝产品。工匠家回填宝,也将在平台的推动下,掀起一场卫生间回填技术的革命。

……

   工匠家作为传统家装行业的革命者,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行“解放天下工匠师傅”的使命,为行业培养一大批有技术、有信誉的、年轻化的装修产业工匠,革新施工工艺,改良的现有产品和引进先进的施工工具,推进标准化施工。

 

施工+辅材产品,打造基装一体化服务

 

   家装服务领域,涉及的工种和工序非常繁多。工匠家的第一步是从基装开始切入,并从施工的产品进行把关,确保施工源头产品的可靠。通过与国内知名大学材料学系的合作,工匠家已经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的辅材产品,主要包括:瓷砖胶、瓷砖粘接剂(背胶)、美缝剂、防滑剂、防水涂料、回填宝等产品。

 

   工匠家平台会通过培训平台工匠结合自有辅材产品,打造“施工+辅料产品”的一体化服务,也陆续推出了“陶瓷铺贴+陶瓷辅材”、“防水施工+工匠家防水”、“美缝服务+工匠家美缝剂”、“卫浴回填+工匠家回填宝”、“工匠家全屋空气治理”等套餐。

 

    工匠家还将围绕基装服务的水、电、泥、木、油五大类的电线、水管、墙地找平、防水、回填、瓷砖铺贴、美缝、吊顶、油漆等九小类工序,通过工匠家平台和工匠家辅材制定出:全屋水电、厨浴防水、卫浴回填、瓷砖铺贴、大板铺贴、瓷砖美缝、墙体刷新等基装一体化服务

 

    基装一体化服务省去了多层中间环节,保证了施工的统一协调,解决了施工过程各工种的协调问题,节省了时间,排除了诸多质量隐患,为基装的标准化、规范化、透明化带来了可能!通过过去一年的尝试,工匠家基于平台的工匠师傅资源,逐渐打造出了平台的生态体系,成为一个有效解决用户和工匠师傅之间信任的桥梁。

 

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

 

 

   工匠家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、互联网平台的领军者,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、生产、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。经过近4年的摸索和实践、研发和创新,通过独创的“互联网+工匠+建材”模式,必将带领全国200多家城市运营中心、10多万装修产业工匠,走出一条颠覆传统模式的发展道路。